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公告通知 | 科研政策 | 新闻快讯 | 专利成果 | 主题教育 | 成果转化 | 廉政建设 | 资料下载 
 
   
 
 首页 
 部门简介 
 公告通知 
 科研政策 
 新闻快讯 
 专利成果 
 主题教育 
 成果转化 
 廉政建设 
 资料下载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申报“纺织之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立项项目的通知
2016年04月12日 10:49      浏览:

各有关部门:

根据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文件(中纺联【2015】87号)要求,我院拟组织申报“纺织之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立项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适应经济新常态和 技术技能人才成长成才需要,完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构建教学标准体系,健全教学质量管理和保障制度,推进中高职人才培养衔接,以 提升学生思想道德修养、人文素养和综合职业能力为核心,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二、基本要求

立项要围绕纺织服装及其相关专业、行业的需求,着眼于创新人才的培养,加强整合、注重实践、鼓励创新,力求突破。项目方案要有继承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 项目的研究和实践工作要涵盖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以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实践为主要内容,突出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着力于教学要素的优化配置;着重已有成 果的集成和应用;在已有改革基础上,继续深入研究,继承创新。项目成果和产生的效果要有可持续发展的意义,项目建设期一般为2~3年。

三、立项内容

本次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征集面向各纺织服装类职业院校的教师、管理人员、教学团队和各类教学基层组织。鼓励学校、地方、行业牵头研究解决带有共性和综合性 的重点、难点问题,形成较大的改革辐射面;鼓励学校以专业大类为主线,集课程结构重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考试方法以及教学管理等系统研究、 综合改革、整体优化于一体的改革实践;鼓励加强对学生个性发展、创新意识与工程能力、综合素质培养的研究与实践。详见《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职业教育教学改 革立项指南》(附件1)。

四、申报事项

1.实行限额申报,各院校申报的项目数不超过10项。

2.请申报人认真填写立项申报书(附件2)、立项申报汇总表(附件3),于9月15日前由所属部门报我处电子版材料,同时上传学院科研项目评审平台(平台操作见附件4)。学院将视整体情况组织择优推荐工作。

3.请申报部门于10月15日前将最终定稿纸质立项申报书一式4份报我处,随报电子版立项申报书及申报汇总表。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 四川教育网 | 浙江教育网 | 广东省教育厅 | 江苏教育 | 山东教育信息网 | 河北教育信息网 | 辽宁教育信息网 | 吉林教育信息网

科研处   地址: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400  邮编:26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