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公告通知 | 科研政策 | 新闻快讯 | 专利成果 | 主题教育 | 成果转化 | 廉政建设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部门简介 
 公告通知 
 科研政策 
 新闻快讯 
 专利成果 
 主题教育 
 成果转化 
 廉政建设 
 资料下载 
 
  职教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职教研究 > 正文
 
学院承办山东省高职高专院校科研工作会议并做典型交流
2018年12月27日 11:26      浏览:

    12月21日,“山东省高职高专院校科研工作会议”在潍坊隆重召开。本次会议是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承办。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张士俊同志、职业教育处处长梁斌言、科学技术处处长徐文广、山东科技职业学院院长刘桂玉等同志出席会议,来自全省75所高职院校的83名院领导与科研处长参加会议。这也是我省第一次针对高职高专院校召开的科研工作会议。

    会议旨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总结我省高职高专院校科研工作,研究分析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明确我省高职高专院校在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乡村振兴战略、经略海洋、精准扶贫等方面的新任务、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

    省教育厅科学技术处副处长曾宪文主持会议,山东科技职业学院院长刘桂玉致欢迎辞,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处长梁斌言发表讲话,科技处处长徐文广做工作报告,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二级巡视员张士俊作总结发言。

刘桂玉介绍了学院办学基本情况、学院科研管理机构与和科研平台建设整体情况以及近年来科研工作取得的突出成就,并针对学院科研工作定位,提出了科研工作的努力方向和重点任务。

    梁斌言总结了我省高职自2012年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工程以来取得的成果,并从即将启动的体制机制创新工程、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推进工程、齐鲁工匠后备人才培养工程等“十大工程”方面,介绍和解读了2019年我省职业教育主要任务。

    徐文广做了《推进产学研用协同发展 提升高职科技服务贡献力》的工作报告。报告分析了我省高职院校科研工作的基本情况,对照标杆省份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从强国强省战略、科技发展趋势、高职内涵发展要求三个层同分析了高职科研面临的环境。从明确高职校科研定位、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加强科研平台建设、加强科研人才队伍建设、完善科研工作体制机制、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定政治方向繁荣哲学社会科学等七方面提出了高职高专科研工作路径与举措。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科技产业处(校企合作处)处长刘全胜教授、山东理工大学科技处处长陈志伟教授分别作了专题报告。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淄博职业学院院等八所院校从不同方面介绍了本校经验和做法。我院科研工作负责人以“创新体制机制 推进核心要素建设 提升科研服务能力”为题做了典型交流,内容涵盖健全正向激励为主的体制机制、对焦十强产业建设多元科研平台、引进培养高端人才提升团队科研能力、加强科研管理与服务工作以及五、以技术研发为切入点服务行业企业升级等5个方面,取得与会者好评。

    通过此次会议,与会人员进一步厘清了高职院校科研定位,形成了“推进产学研用协同发展,提升高职科技服务贡献力”的共识,会议分析了高职院校科研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提出了新目标和新任务,为努力开创新时代山东高职高专院校科研工作新局面,服务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奠定了基础。

 

学院院长刘桂玉致辞

会议现场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 四川教育网 | 浙江教育网 | 广东省教育厅 | 江苏教育 | 山东教育信息网 | 河北教育信息网 | 辽宁教育信息网 | 吉林教育信息网

科研与专利管理中心   地址: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400  邮编:26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