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公告通知 | 科研政策 | 新闻快讯 | 职教研究 | 教师发展 | 专利成果 | 下载专区 | 申报专栏 | 成果转化 
站内搜索:
 
   
 
 首页 
 部门简介 
 公告通知 
 科研政策 
 新闻快讯 
 职教研究 
 教师发展 
 专利成果 
 下载专区 
 申报专栏 
 成果转化 
 
  专利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利成果 > 正文
 
内燃机功率自动调节器
2018年10月16日 14:51      浏览:

内燃机功率自动调节器

 

 

 

 

申请号:

CN201020176271.X

申请日:

20100430

申请(专利权)人: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地址:

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

发明人:

[杨秀栋, 李兵]

主分类号:

F02D33/00

公开(公告)号:

CN201714502U

公开(公告)日:

20110119

代理机构:

潍坊正信专利事务所

代理人:

[张曰俊]


(19)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12)实用新型专利

(10)授权公告号 CN201714502U

(45)授权公告日 20110119

 

(21)申请号 CN201020176271.X

 

(22)申请日 20100430

 

(73)专利权人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地址 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72)发明人 [杨秀栋, 李兵]

 

(74)专利代理机构 潍坊正信专利事务所

 

      代理人 [张曰俊]

(54)实用新型名称

     内燃机功率自动调节器

 

     

(57)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内燃机功率自动调节器,带轮通过键与主轴连接在一起,主轴的另一端通过键与转轮相连接,摆杆和转轮通过销柱活动连接在一起,该转动整体通过轴承座固定在底座上,套管的一端通过螺母固定在底座上,另一端套在主轴的轴头上,在套管内腔设有拉杆,杠杆的中间部位通过支柱活动连接在底座上,两端与拉杆和油门线连接在一起。通过以上设置,本实用新型能根据负载的增大或减小,而自动调节内燃机的输出功率,不至于使内燃机熄火,使内燃机正常运转。

 

权 利 要 求 书

1.内燃机功率自动调节器,其特征在于:带轮(1)通过键与主轴(2)连接在一起,主轴(2)的另一端通过键与转轮(3)相连接,摆杆(4)和转轮(3)通过销柱活动连接在一起,使带轮(1)、主轴(2)、转轮(3)、摆杆(4)形成了一个转动整体,该转动整体通过轴承座(5)固定在底座(6)上,套管(7)的一端通过螺母(8)固定在底座(6)上,另一端套在主轴(2)的轴头上,在套管(7)上设有调节螺母(9)和垫圈(10),在调节螺母(9)和垫圈(10)之间设有弹簧(11),在套管(7)内腔设有拉杆(12),杠杆(13)的中间部位通过支柱(14)活动连接在底座(6)上,两端与拉杆(12)和油门线(15)连接在一起。


 

说 明 书

内燃机功率自动调节器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内燃机功率自动调节器。

背景技术

目前公知的内燃机输出功率都不能自动调节,在一些负载功率不稳定的机器中,(如:脱粒机、小型混凝土搅拌机、粉碎机等),当负载增大时,内燃机的输出功率还是原先设定的值,导致内燃机不足以带动负载,使内燃机熄火,给生产带来不便。

发明目的

为了克服由负载增大,而引起的内燃机提供功率不足而导致内燃机熄火,提供一种内燃机功率自动调节器。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的带轮通过键与主轴连接在一起,主轴的另一端通过键与转轮相连接,摆杆和转轮通过销柱活动连接在一起,使带轮、主轴、转轮、摆杆形成了一个转动整体,该转动整体通过轴承座固定在底座上,套管的一端通过螺母固定在底座上,另一端套在主轴的轴头上,在套管上设有调节螺母和垫圈,在调节螺母和垫圈之间设有弹簧,在套管内腔设有拉杆,杠杆的中间部位通过支柱活动连接在底座上,两端与拉杆和油门线连接在一起。

通过以上设置,将本实用新型的带轮通过皮带和内燃机上的带轮相连接,能根据负载的增大或减小,而自动调节内燃机的输出功率,不至于使内燃机熄火,使内燃机正常运转。

附图说明

现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图中1、带轮 2、主轴 3、转轮 4、摆杆 5、轴承座6、底座 7、套管 8、螺母 9、调节螺母 10、垫圈11、弹簧 12、拉杆 13、杠杆 14、支柱 15、油门线

具体实施方式

如图1所示,本实用新型的带轮1通过键与主轴2连接在一起,主轴2的另一端通过键与转轮3相连接,摆杆4和转轮3通过销柱活动连接在一起,使带轮1、主轴2、转轮3、摆杆4形成了一个转动整体,该转动整体通过轴承座5固定在底座6上,套管7的一端通过螺母8固定在底座6上,另一端套在主轴2的轴头上,在套管7上设有调节螺母9和垫圈10,在调节螺母9和垫圈10之间设有弹簧11,在套管7内腔设有拉杆12,杠杆13的中间部位通过支柱14活动连接在底座6上,两端与拉杆12和油门线15连接在一起。使用时,将带轮1通过皮带和内燃机上的带轮相连接,从而使带轮1、主轴2、转轮3、摆杆4整体转动,当内燃机的油门设定在某一所需要输出功率时,转轮3转速恒定,摆杆4上的球产生的离心力与弹簧11的弹力相平衡,垫圈10、拉杆12处于某一特定位置。当负载增大时,转速会降低,摆杆4上的球离心力会减小,不能与弹簧11弹力相平衡在原来的位置,使弹簧11伸长,垫圈10右移带动拉杆12右移,拉杆12带动杠杆13上端绕支柱14旋转,杠杆13另一端拉动油门线15,油门线15拉动内燃机油门,使内燃机油门增大,输出功率增大,转速增加,摆杆4上的球产生的离心力增加,弹簧11被压缩。垫圈10左移,带动拉杆12左移油门线15放松,内燃机油门回到设定位置,达到原来的平衡,从而实现内燃机输出功率的自动调节。


 

说 明 书 附 图

      图1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 四川教育网 | 浙江教育网 | 广东省教育厅 | 江苏教育 | 山东教育信息网 | 河北教育信息网 | 辽宁教育信息网 | 吉林教育信息网

科研与质量控制中心   地址: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400  邮编:26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