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公告通知 | 科研政策 | 新闻快讯 | 专利成果 | 主题教育 | 成果转化 | 廉政建设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部门简介 
 公告通知 
 科研政策 
 新闻快讯 
 专利成果 
 主题教育 
 成果转化 
 廉政建设 
 资料下载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学院召开2022年科研工作推进会
2022年04月05日 23:14      浏览: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落实学院年度科研工作目标,加快推进“双高计划”建设任务完成,3月30日上午,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学院2022年科研工作推进会,腾讯线上会议同步进行。学院党委书记郑德前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丁文利主持会议。教学系部行政负责人,组织部、人事处、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各部门科研负责人、科研与专利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郑德前对会议召开给予肯定,表示会议的召开非常必要和及时。他在讲话中指出,科研是高校重要职能之一,各部门要通过此次推进会提高认识,着力解决问题和困难,做好统筹安排,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完成。围绕下一步着力推进科研工作高质量开展,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端正认识,增强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在认识到差距和不足的同时,不讲困难想办法,要有破解难题的魄力和决心,切实承担起促进学院发展的重任。二是要聚焦“双高计划”建设任务中的科研指标如何完成,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全员动员,全力以赴。牵头部门要加强工作研究,教学系部要努力将任务落地,各职能部门做好保障和服务,盯住目标不放松,全程跟踪问效。三是要强化科研工作机制建设,运用好绩效奖励杠杆,优化科研激励机制。

丁文利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各教学系部是开展科研的主体,通过此次会议的工作分析对比,要主动把握工作进度,切实增强实现目标的紧迫感。他提出四点建议,一是作风要实,扎实开展工作,全力以赴推进各项目标完成;二是合理安排,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实;三是注重组建团队,培养科研带头人,创建有系部特色的技术服务品牌;四是加强合作,系部要想办法走出去,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对接。

会上,科研与专利中心主任从学院科研工作指标完成情况、学院科研平台、科研团队建设、与省内外高职院校数据比较等方面,分析了科研工作现状和面临的形势,汇报了推进科研工作思路。各教学系部负责人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机械工程系作了典型经验分享交流。

本次科研工作推进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为扎实推进学院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全年科研工作目标的完成起到了积极作用。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 四川教育网 | 浙江教育网 | 广东省教育厅 | 江苏教育 | 山东教育信息网 | 河北教育信息网 | 辽宁教育信息网 | 吉林教育信息网

科研与专利管理中心   地址: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400  邮编:26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