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公告通知 | 科研政策 | 新闻快讯 | 专利成果 | 主题教育 | 成果转化 | 廉政建设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部门简介 
 公告通知 
 科研政策 
 新闻快讯 
 专利成果 
 主题教育 
 成果转化 
 廉政建设 
 资料下载 
 
  职教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职教研究 > 正文
 
学院承办山东省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编制培训会议
2018年10月24日 17:44      浏览:

20181020日,“山东省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编制培训会议”在潍坊举,会议由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山东科技职业学院、麦克思研究院承办。山东省教育厅职教处调研员吕序锋、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所长杜德昌、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副院长兼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理事丁文利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科研与质量控制中心主任董传民主持,邀请麦克思研究院周凌波博士做专题报告,邀请淄博职业学院科技与规划发展处处长\高职教育研究所所长宗美娟、滨州职业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李明月进行院校经验交流。全省62所高职院校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丁文利从三个方面阐述了质量年报的重要意义,一是年报可全面总结和呈现学校办学质量,二是全面分析和挖掘学校办学中存在的问题,三是全面培育和形成学校的质量意识和质量文化;同时他指出山东省质量年报整体上在全国位居前列,但院校间差距明显,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提升我省质量年报水平。

周凌波博士做了《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的质量观及工作实务》的专题报告,从高职质量年报的理念、指标数据、图片案例、工作组织四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高职教育质量观,解释了相关的指标体系,对各院校写好2019年质量年报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宗美娟基于淄博职业院校质量年报编制工作,做了《质量年报工作交流与分享》,从对年报的认识、工作部署、报告撰写、五张表及其他注意事项四个方面做了交流,阐述了质量年报的意义和年度变化,分享了学院年报工作的经验心得,指出编制出真实、可读性强、高质量的质量年报是各高职院校义不容辞的责任,更是助力学校自身生存和发展的需要。李明月基于滨州职业学院和山东省质量年报撰写工作,做了《质量年度报告撰写的认识与思考》的交流,他从政策与思考、经验与认识、收获与体会三个方面做了经验交流,认为要做好质量年报编制工作,要保持工作连续、加强团队协作与领导组织调度等。董传民做了《强化学习研究,推动教育创新,提升年报水平》的交流报告,从强化教学创新与年报撰写学习研究、推进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与实践、聚焦核心写好院校质量年报、山东省上年度院校报告评审情况、年报撰写启示与思考五个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

最后,吕序锋做了总结讲话,他对我省前期质量年报编制工作表示肯定与认可,同时指明了我省质量年报编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各院校要加深对质量年报编制工作认识,提高重视程度,组建团队共同编制高质量、高水平的质量年报。最后,他代表省教育厅向各院校年报编制工作人员、省年报编制工作人员、麦克思研究院以及会议承办方山东科技职业学院表示感谢。

山东省教育厅职教处调研员吕旭锋讲话

山东省职业教育技术学会常务理事、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副院长丁文利致辞

 

滨州职业学院李明月交流

 

淄博职业学院宗美娟交流

麦可思公司副总裁、麦可思研究院副院长周凌波博士做专题报告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董传民交流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 四川教育网 | 浙江教育网 | 广东省教育厅 | 江苏教育 | 山东教育信息网 | 河北教育信息网 | 辽宁教育信息网 | 吉林教育信息网

科研与专利管理中心   地址: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400  邮编:26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