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公告通知 | 科研政策 | 新闻快讯 | 专利成果 | 主题教育 | 成果转化 | 廉政建设 | 资料下载 
 
   
 
 首页 
 部门简介 
 公告通知 
 科研政策 
 新闻快讯 
 专利成果 
 主题教育 
 成果转化 
 廉政建设 
 资料下载 
 
  职教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职教研究 > 正文
 
学院承办山东省《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编制培训会议
2020年01月02日 08:48      浏览:

    近日,受山东省职业教育技术学会委托,学院承办了“山东省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编制培训会议”,会议邀请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兼组织副部长刘任熊,以及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李波、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刘英霞等专家为大家做专题报告。会议由学院科研与质量控制中心主任董传民主持,全省73所高职院校共124人参加会议。

    刘任熊主要从宏观方面,分析了质量年报意义与理念、教育部文件要求、报告合规性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建议,以及围绕高质量发展的编制思路。李波从质量年报的概念入手,结合双高计划遴选时的数据要求分析了年报编制的重要性、严谨性,分析了山东省高职在国家质量年报中的表现,并提供了院级层面质量年报编制的方法建议。刘英霞主要从数据方面对质量年报编制进行了分析,包括数据有哪些、能起什么作用、怎样发挥作用,提出数据信息要准确,进行源头采集;数据分析要合理,可读性强。董传民从国家职教20条、双高计划建设、院校治理水平提升等要求入手,新时代呼唤新职教创新发展、提升服务水平彰显类型特征、强化研究提升年报编制水平等个方面,做了分享交流。专家们报告各有侧重,对各院校质量年报编制是一个全面的提升。

    同时,为了提升各院校质量年报编制水平,会议组成了由相关院校对质量年报编制有丰富经验的6名专家,分组对部分院校年度报告进行了点评指导,从编制合规性、突出特色和亮点等方面提出了改进意见。

    最后,董传民进行会议总结,他指出:质量年度报告是高等职业教育履行责任担当、确立质量发展观、宣传发展成绩、接受社会监督的重要制度载体,各院校要高度重视质量年报编制工作,组建高水平团队,强化学习研究,编制高质量的质量年报,要以更加严谨的态度做好年报编制工作,彰显职业教育类型特征,体现院校办学质量水平,回应社会对高职教育关切,使年报在提升高职院校办学治校水平、学生发展水平、社会服务水平等方面起到更大作用。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本次培训会议,既有理论高度,又有问题分析与案例分享,更有面对面、点对点的指导,效果很好。这对于各校提升对于质量年报的认识,提高编制水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现场

刘任熊做专题报告

李波做专题报告

刘英霞做专题报告

董传民做专题报告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 四川教育网 | 浙江教育网 | 广东省教育厅 | 江苏教育 | 山东教育信息网 | 河北教育信息网 | 辽宁教育信息网 | 吉林教育信息网

科研处   地址: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400  邮编:26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