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公告通知 | 科研政策 | 新闻快讯 | 专利成果 | 主题教育 | 成果转化 | 廉政建设 | 资料下载 
 
   
 
 首页 
 部门简介 
 公告通知 
 科研政策 
 新闻快讯 
 专利成果 
 主题教育 
 成果转化 
 廉政建设 
 资料下载 
 
  教师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发展 > 正文
 
学院成功承办潍坊市技术经纪人培训班
2018年10月26日 14:42      浏览:

      10月23日-24日,由山东省技术市场管理服务中心、潍坊市科技局主办,学院承办的潍坊市技术经纪人培训班在南校区报告厅顺利举行。学院副院长丁文利教授、市科技局副局长李振忠出席培训班并讲话。来自全市各高校、各县区科技管理部门、成果转化机构、研究机构及骨干企业的100余名技术转移转化人员参加了培训班。
      此次培训以促进技术市场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激励企业和高校院所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目的,旨在深入落实潍坊市《关于加快建设人才强市的若干意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的意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我市技术经纪人素质,壮大技术经纪人队伍。
      山东省技术市场管理服务中心研究员郝新刚以《我省科技成果转化及技术合同认定登记》为主题,从我省科技成果转化情况、成果转化有关法律法规等方面,解读了科技成果及转化基本概念、模式、影响因素等,介绍了技术合同登记有关规则及审查内容,结合典型案例阐释了技术转让合同认定条件及优惠政策等。
      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吕明新做了《技术转移与技术经纪技巧》专题报告,讲述了技术含义及分类、技术商品特性、技术转移概念、方式和途径等,结合科技创新讲解了技术经纪人职业功能与素养,结合案例介绍了技术经纪一般过程、经纪人基本工作流程等。
      青岛农业大学肖克峰博士以《科技成果标准化评价及在技术转移中的应用》为主题,讲述了科技标准化评价的发展历程、科技标准化评价的基本知识、科技标准化评价的应用方向等,尤其是对评价指标体系中的成熟度、创新度、先进度等核心指标进行了重点阐明。
      齐鲁工业大学科技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位华做了《如何运用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创新创业》专题报告,内容涵盖科技金融相关政策及资源情况、科技金融中心机制创新、科技金融产品、资源和服务及科技金融中心工作开展情况等。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充分意识到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性,对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政策、技术经纪人开展技术转移服务、科技成果标准化评价等内容有了深入理解,提升了技术经纪策略,为更好地开展技术成果转移奠定了良好基础。本次培训也架构起了政府、高校、企业产教融合、协同推进转移转化工作的桥梁。

 

技术经纪人培训班开班仪式

郝新刚主任发表讲话

吕明新教授做主题报告

肖克峰教授做主题报告

位华教授做主题报告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 四川教育网 | 浙江教育网 | 广东省教育厅 | 江苏教育 | 山东教育信息网 | 河北教育信息网 | 辽宁教育信息网 | 吉林教育信息网

科研处   地址: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400  邮编:261053